【快新】意想不到的结局【HE】(6)

#抽风模仿原著手法#

#总之感觉自己很作死#

前面的:1 2 3 4 5

第五章 怪盗的小心思,破坏相亲大作战(下)


新一在察觉到谁是凶手后便离开想到了杀人手法,于是找来了鉴视人员,在鉴视人员耳边说了几句,鉴视人员点了点头便走开貌似是去寻找什么了……


在那之后这名鉴视人员在垃圾桶里找到一个小瓶子,里面装着透明的液体和几块干冰,经过鉴定那就是氢氰酸,并还找到一张手帕,后经过鉴定上面沾上了少量氢氰酸。


新一在听了鉴定结果之后更加确定自己的推测,是解开真相的时候了,于是他走向了目暮警官。


“警官,我已经知道凶手是谁了!”工藤新一对目暮警官说道。


“哦?真的吗?工藤老弟,快说说凶手到底是谁。”目暮警官很是惊喜,这个少年从未让他失望过。


“杀害岸村健太的凶手,就是你,白谷香里。”工藤新一看向白谷香里道。


“不是吧?怎么可能。”安原树莉一脸难以置信地看向白谷香里。


“侦探先生,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我们之中最不可能杀害健太就是白谷了。”保仓友树也觉得难以置信。


“对啊,侦探先生,你是在说笑吧,我怎么可能杀死健太,我是那么的爱他。”白谷香里抿了抿了嘴带着哭腔说道,依然保持着一副弱女子的形象。



“……侦探先生,杀人这种事情可不能乱扣帽子的,你说凶手是香里,那么请你说一说她是怎么杀害岸村的?”八代千惠子也不愿相信这个事实,有些恼怒地问道。


“我想,大概很早以前她就想找机会杀掉受害者了,只是这次的游乐园约会给了她一个很好的杀死受害者又不容易招来怀疑的机会,她在约会之前事先将准备好的有毒的干冰藏了一小块在自己的戒指里,最好的证据就是她的戒指上原本应该用来镶着钻石的地方现在是空的,应该是她事先将钻石取出来,然后放上干冰在上面,之后故意装作和受害人开玩笑,抢过他的饮料,偷偷将戒指上的干冰扔进饮料里,为了避免干冰化掉你还带了备用的装在一个小瓶子里,当然也是为了能将瓶子扔到游乐园这种人流量很多的地方,让别人不容易查到你身上。”新一说着拿出手帕,让鉴视人员将那个小瓶子递给他,他隔着手帕捏着小瓶子。


“……你说这些,有什么证据吗?”白谷香里颤抖着双唇说道。


“金属物质一般遇到酸类都会有化学反应,使得金属物质的颜色有所改变,你看看你自己的戒指……如果让警方仔细查也能查到,就算你曾经用手帕擦过,一样还会留下痕迹的……”(新一)


“……好吧,我投降了,我承认是我杀的。”白谷香里闭了闭眼睛,立刻从一个弱女子转换为一个全身充满冷冽气息的女子。


“……骗人的吧?为什么?你们感情不是很好吗?”安原树莉完全不敢想象这个事实。


“呵……感情好,那是你们表面上看到的……没错,刚刚开始交往的时候,我们确实感情很好,直到我知道了那个男人身上藏着的秘密之后……”白谷香里说着表情变得狰狞。


“秘密……”安原树莉眨了眨眼,有些疑惑。


“你们猜猜看我是怎么能拿到氢氰酸这种违法化学品的?”白谷香里冷笑着说道。


“……难道说……”在一旁的保仓友树似乎想到了什么说道。


“呵,我想你们大概已经差不多想到了吧……没错,这个化学品我是从那个男人那里偷来的,除了这个他还有很多……我刚开始只是好奇他拿这些违禁化学品想做什么,结果万万没想到的是……我听到那个男人在酒吧和一个小混混喝醉酒的时候说出来的话……”白谷香里一阵冷笑。


--白谷香里描述的回忆-



“啊,今天喝酒喝得真痛快,尤其没那个女人在身边,真是舒服。”(岸村健太)


“哟,那个女人指的是你女友吗?”(小混混)


“没错。”(岸村健太)


“既然你不喜欢她,不如干脆分手另外找一个呗。”(小混混)


“那怎么行,你不知道那女人家里多有钱,而且我打算她买一份保险,受益人就写成她,一旦我们结婚后,我是她的丈夫,也将是这些钱的继承人。”(岸村健太)


“哟,原来你是这打算啊。”(小混混)


“哈哈哈,那当然,为此我还去从黑市买来了一些剧毒化学品,就等着婚后找个机会把那女的给咔嚓了,然后那些钱就全是我的了。”岸村健太一脸嘚瑟道。


“哈哈哈哈,你好狠啊,那个女人知不知道你有这么狠啊?”(小混混)


“哦,那个女人啊,她现在还很傻很天真的以为我对她是真爱,所以对我好得很呢。”岸村健太一脸戏谑道。


“哦,那你发财的那天别忘了兄弟我啊。”(小混混)


“那是当然。”(岸村健太)


—白谷香里描述的回忆结束-


“……天哪,那个男人……他怎么这样?”安原树莉惊呼道。


“……原本以为那个家伙只是绝情而已,没想到他会做出这种事情。”保仓友树也被震惊到了。


“……是我太傻太天真了,我一直以为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我还傻乎乎地整天幻想着我们婚后的生活……保仓,你知道吗?我原本以为那个男人会因为我而去改变他绝情的一面……可是没想到……他确是想杀了我……所以我只好杀了他,如果不杀了他,到时候死的就是我了。”白谷香里说着留下眼泪。


“白谷小姐,虽然理解你的心情,但是在发现违禁化学品那一刻,你是可以报警的,而你却选择了偷过来反过来将他毒死,你这种做法和他有区别吗?”工藤新一一脸遗憾地说道。


“……也是呢,我和他差不多了……”白谷香里低下了头。

两名警官将白谷香里带走,一切回归平静,这个事件给保仓友树、安原树莉、奥沢拓郎、八代千惠子几人带来的是不小的冲击,直到载着白谷香里的警车开远,他们依然有点没缓过神来。


大概白谷香里平时给他们的感觉根本让让想不到她会做这种事情吧。


最后4个人叹了口气,估计发生这种事,他们至少今天无法再继续玩下去了,纷纷走出了游乐园。


新一看时间不早了,说好了中午要去米花酒店集合,他看了看站在一旁的真纪和快斗,两人也都齐刷刷看向他。


“额,真纪小姐,我们该去米花酒店集合,另外,黑羽,你要去吗?”(新一)


“哈?”快斗又开始装傻了。


“从刚刚开始一直跟踪我的人是你吧,要不然你的出现有点太唐突了,而且自从你出现之后,我后面那个跟踪着我的人的气息就消失了。”新一意味深长地看向快斗,露出意味深长的笑。


“哈哈哈哈,你在说什么啊工藤?我只是恰好来这里玩撞见你了而已。”快斗打哈哈道。


“别装了,你的表情早出卖你了。”新一露出半月眼无语道。


“……哎呀呀真不愧是工藤,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啊。”快斗见瞒不过去只好投降承认了。


一直在一旁的真纪若有所思的看着快斗:『这个叫黑羽快斗的,从刚刚开始我就觉得他看新一的眼神有点不对劲,那种深情带宠溺的眼神,是我的错觉吗?』


“说吧,黑羽,你是为了什么跟踪我?”新一依然带着半月眼。


“……哦,那个,我……工藤,你刚刚不是说该去米花饭店了,我们快点去吧,要不然让有希子姐姐等急了可不好。”快斗试图转移话题道。


“说的也是,等回头我们再好好谈谈,黑羽君。”新一眯着眼腹黑的微笑道。使得快斗背上一阵发凉。


3人走在前往米花饭店的路上,真纪和快斗分别走在新一的两边。由于跟踪已经被发现了,索性快斗也明目张胆的跟着了。


一路上真纪时不时的看了一眼新一和快斗若有所思。


而快斗一想到刚刚新一那表情,就细思极恐,一路上不敢多言。


新一见快斗不肯说出跟踪自己的理由,也暂时不好多问,嘛反正以后时间还多。


因此一路上3人都没有怎么说话。


米花酒店



“新酱,这边这边。”有希子一看见新一便一脸兴奋地招了招手,她早已和相原由利惠找了个位置坐下来等新一他们了。



新一和真纪见状便朝有希子那桌走了过去,快斗则跟在后面。


“啊啦,快斗,好久不见了,你怎么会在这里?”有希子看到了快斗,一脸兴奋和好奇。


“哈哈哈,有希子阿……额……姐姐(想起小时候曾经被纠正要叫姐姐),好久不见了,你还是那么美丽。”快斗说着变出一束玫瑰送给有希子。


“哎呀,快斗嘴真甜。”有希子一手摸着脸,被快斗这么一夸竟一时间已经忘了自己刚刚的问题。


『呵呵,这个家伙。』新一半月眼一脸无语状。


“有希子,这个孩子是谁啊?是你的第二个儿子吗?”一旁相原由利惠看着快斗一脸好奇状。


“不是啦,他是那个以前教我易容术的那个魔术师黑羽盗一先生的儿子,叫黑羽快斗,长得像只是巧合啦,你看盗一先生不也和优作很像嘛。”有希子笑着说道。


“这样啊,这真是一种缘分啊,他们看起来就像双胞胎一样呢。”相原由利惠貌似觉得很有趣。


“是呢,这算是一种缘分吧,”有希子说着转向新一等人:“先不说那么多了,你们先坐下吧,另外,快斗君,你既然也来了,就一起吧。”


3人坐下,真纪和快斗分别坐在新一的两边。


有希子从服务员那里拿来菜单让大家点菜。


“我们这家店的清蒸鲈鱼很好吃,我推荐你们品尝一下。”服务员在大家点菜的时候在一旁推荐道。


“……”快斗听后瞬间脸色变得铁青,头上冒着瀑布汗。


“……你怎么了吗?黑羽。”新一察觉到了快斗的不对劲,满脸关切的询问道。


“……没,没什么……”快斗努力的做出扑克脸,但是扑克脸也快绷不住了。


那边有希子听完服务员的推荐后转过头来对大家询问道:“大家要尝一下他们这里的清蒸鲈鱼吗?”


“这个,我没意见,可以试试。”(相原由利惠)


“我也没意见。”(相原真纪)


快斗脸色变得更加铁青,新一看到快斗这反应,感觉好像知道了什么,一脸好笑地询问道:“黑羽,你该不会怕鱼吧?”


“……谁,谁说我怕鱼了,我只是不喜欢鱼而已。”快斗一脸崩溃又紧张地说道。


有希子也注意到快斗的反应,然后想起来了什么:“啊啦,你看我这记性,我居然忘了,我记得千影曾经和我提起过,快斗有个弱点就是怕鱼。”毫无知觉的给了快斗一击。


“噗,原来你真的怕鱼啊。”新一轻笑一声。


“想不到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怕鱼的人,我还是第一次听说。”相原真纪一脸惊奇地看向快斗。


“……你们想笑就笑吧,我知道我这弱点很少见。”快斗瘪了瘪嘴有些幽怨地说道。


“不,不是笑你,我也有讨厌的东西啊,那就是葡萄干,只是没想到你居然有这样的弱点。”新一拍了拍快斗的肩安慰道。


“既然快斗怕鱼,我们就点别的吧。”有希子微笑着说道。


“……对不起,让你们几个人顾忌我一个人。”快斗听到有希子这样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不用道歉啦,快斗,你难得和我们聚餐一次。”有希子笑了笑说道。


“对了,你们约会感觉怎么样了?真纪。”一旁的相原由利惠问道。


“……挺开心的,虽然后来遇上了杀人案。不过新一很快就把事件解决了。”相原真纪微笑着说道,


“哟,这么快直接叫‘新一’了啊。”相原由利惠打趣道。


“啊,那个,因为他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男神一样的存在啊。”相原真纪有些羞涩的说道。


“原来真纪你也会对破案感兴趣?”相原由利惠听到女儿这么说有些惊讶。


“其实原本没多大兴趣的,但是无意间看新闻的时候,看到了新一破案,然后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相原真纪)


“不过,难怪你们来得有点晚,原来是遇上案子了啊。”(有希子)


“是啊,我做不了什么只能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新一破案。”(相原真纪)


“那么,新一君,你对我女儿感觉怎样?要实话实说哦。还有,可以做男女朋友吗?”相原由利惠转向新一问道。


“额,这个,相原小姐是个不错的姑娘,但是我和她还不是特别熟悉,所以可以先做普通朋友吗?”新一有些尴尬地说道。


“当然可以,”相原由利惠听后很是开心地笑了,然后转向相原真纪:“真纪,这说明你还有机会哦,不要放弃。”


“……那个,谢谢你,新一,给我这个机会。”相原真纪脸红着低下了头。


『这也说明,我也还有机会呢,这个女孩是我的一个情敌,我得对她小心几分才行。』快斗一旁默默地想着。


“对了,这次难得回来,下午我们一起去那个最近新开不久的云仙园玩怎样?没多远。”相原由利惠提议道。


“诶?这是个好主意诶,听说那个还是铃木财团投资的对吧,新酱,话说我好久没看到园子了呢。”有希子一脸开心地说道。


“……是的,园子、兰、青子她们3人还约好了今天去那里玩呢。”新一答道。


“啊,这么巧,我也好久没看到兰酱了呢,话说青子,不就是快斗君的表妹吗?”有希子看着快斗说道。


“是啊,她现在和兰小姐关系很好啊。”快斗答道。


“这样啊,说起来真的是缘分呢,听说那位叫青子女孩和兰酱除了发型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有希子)


“原来还有这样的巧合啊。”相原由利惠听后很是惊奇。


“是呢,真是一种缘分,我和工藤长得一样,我们俩的表妹也相互长得一样,然后我和工藤还成为了朋友,我们俩的表妹也成了朋友。”快斗说着露出一口白牙。


“那既然这样,我也想见见那位青子酱呢。我们下午就那里吧,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有希子很是兴奋。


『呵呵,还没见上就已经改称呼了啊。』新一在一旁半月眼默默在心里吐槽道。

从米花酒店出来几个人都吃得饱饱的,然后租了一辆面包车,由相原由利惠来开车,有希子坐在副驾驶,新一、相原真纪、快斗依次坐在中间和后面。一起前往云仙园。




云仙园


不愧是国家高级景区,不仅风景非常优美,空气也很清新,绿化做得很好,各种配套设施齐全且很有创意,顾客的需求基本都被想到了,紧急救急系统也很齐全,但门票价钱并不高,铃木财团有钱就是任性,


进去走了一段后,有希子便表示想联系小兰她们,看看这3个姑娘在哪里,好一起玩。


正在这个时候,新一和快斗的手机铃声都同时响起。


看手机显示,新一这边是小兰打来的,快斗这边是青子打来的。2人对视了一眼,很有默契的为了不打扰对方的通话,拉开2人的距离同时背过身去接起了电话。


“新一!”小兰几乎是吼叫着的,语气中带着焦急


“快斗!”青子这边也好不到哪儿去。


从两人的声音可以听出这两人已经快哭出来了。


“发生什么事了吗?能告诉我们你们在哪里吗?兰/青子。”快新2人异口同声地问道。当然他们相互在打扰不到对方的地方,所以两人都不知道这件事。


“新一,我们遇到了杀人案,就在云仙园里的云仙酒店里。警察已经来到这里对现场进行封锁保护了,目暮警官也在这里,可是我还是好担心啊新一,你快来吧。”这是小兰。


“我们在云仙酒店里,这里现在有很多警察,但是貌似这个案子有点不好解决,警察们都在愁眉苦脸着呢。”这是青子。


“请记住了,请一定要待在那里别动,我们马上就来,然后具体详细的,等我来了再说。”说完挂掉电话,跑到云仙园门前的地图面前看了看,快斗也跑了过来,撞见新一在这里便开口说道:“工藤,青子说她们那里有案子发生。”


“我已经知道了,我在看云仙酒店具体位置,黑羽,我们得快点过去,我怕她们遇到什么危险,毕竟凶手还没被抓到。”(新一)


“好的。”(快斗)


然后两人一起朝着有云仙酒店的方向跑。


“新酱、快斗君发生什么了?跑这么快,”有希子见状大声问道,但是两人已经跑远了,没听到,她无奈叹气道:“哎,这俩孩子也不说说发生什么了。”


云仙酒店



新一和快斗飞奔到了云仙酒店,很快便在云仙酒店大厅找到了兰、青子、园子3人。


“你们没事吧?”快新2人担忧地问道。


“没事,只是被吓了一跳。”(青子)


新一在看到3人都没事之后松了口气后问道:“能和我详细说说发生什么事了吗?”


“是这样的,我们今天到这里来吃饭……”(小兰)


---小兰、青子、园子3人描述的事情经过--


3个女生来云仙园是想玩一天的,因此午饭也打算就在这里的酒店解决了。3人在玩得差不多眼看到了


中午了,变根据地图指示来到了云仙酒店吃饭,3人找了个桌子坐下点菜。


在服务员去走后,3人正在等上菜的时候,便听到旁边那一桌的人貌似在吵架。



“晴美,你刚刚那是什么意思?”大工原智仁愤怒地吼道。


“没别的意思,我就只是想玩玩而已,毕竟再过一阵子我就玩不了了。”东江晴美一副懒洋洋无所谓的样子说道。


“晴美,你这样不好吧,大工原对你挺好的啊,你这样很伤害他啊。”葛谷千佳子在一旁劝说道。


云仙酒店



新一和快斗飞奔到了云仙酒店,很快便在云仙酒店大厅找到了兰、青子、园子3人。


“你们没事吧?”快新2人担忧地问道。


“没事,只是被吓了一跳。”(青子)


新一在看到3人都没事之后松了口气后问道:“能和我详细说说发生什么事了吗?”


“是这样的,我们今天到这里来吃饭……”(小兰)


---小兰、青子、园子3人描述的事情经过--


3个女生来云仙园是想玩一天的,因此午饭也打算就在这里的酒店解决了。3人在玩得差不多眼看到了中午了,变根据地图指示来到了云仙酒店吃饭,3人找了个桌子坐下点菜。


在服务员去走后,3人正在等上菜的时候,便听到旁边那一桌的人貌似在吵架。



“晴美,你刚刚那是什么意思?”大工原智仁愤怒地吼道。


“没别的意思,我就只是想玩玩而已,毕竟再过一阵子我就玩不了了。”东江晴美一副懒洋洋无所谓的样子说道。


“晴美,你这样不好吧,大工原对你挺好的啊,你这样很伤害他啊。”葛野千佳子在一旁劝说道。



“切,千佳子,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别总说我……你要是个好女人就不会去做那种工作了。”东江晴美一脸不屑地对葛野千佳子讽刺道。


“……晴美,你,我和你说过多少遍了,我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才做的那个工作,要不然你以为我愿意去那种地方?等攒够钱还清债务我就会离开地方。”葛野千佳子有些愤怒地说道。


“呵,你要多久才还清那笔债务啊?我看你是找借口想在那种地方多逍遥一段时间吧。”东江晴美整理了下头发说道。


“……我懒得跟你说。”葛野千佳子咬牙切齿道。


“好了好了,怎么你们也两个吵起来了。”一直在一旁围观的河濑麻子拍拍葛野千佳子的肩说道。


“麻子,我劝你还是不要管她们的事情比较好,要不然某人肯定要把攻击目标转向你了。”饭冢奎介瞟了一眼东江晴美说道。


虽然东江晴美看起来长得很美,但貌似并不受她身边的这几个人欢迎。


“你话里有话啊,饭冢。”东江晴美瞪了一眼饭冢奎介说道。


“我哪儿敢啊?”饭冢奎介没好气地说道。


“切,被你们搞得没心情再在这里继续吃下去了……我去房间去了,智仁,一会儿替我把我的剩下的那点饭菜打包上来,顺带帮我去点一份这个酒店的小吃端上来。”东江晴美摆了摆手大步往酒店电梯走去。


“真是个任性的女人。”大工原智仁在东江晴美走后吐槽道。



吃完饭后


“我去给那个任性的女人送打包的饭菜和小吃去了,你们先去玩吧。”大工原智仁说道提着2袋一次性便当盒上了电梯。


“哎呀,才发现我有东西忘在房间里了,我去拿一下。”葛野千佳子说道也走向了电梯。


“真是的,千佳子,你怎么这么大意啊,哎,我也去酒店上个厕所得了。”河濑麻子说道往里走去。


“……真拿你们没办法,我回房间去等你们哦,走之前记得叫我。”饭冢奎介说着也朝电梯走去。


这边小兰、青子、园子也吃完饭了,一直觉得隔壁桌气氛很糟糕便早早地出去了,所以那之后那几个人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是特别清楚,总之就是当他们突然想要去云仙园的大游泳池去游泳于是转回旅馆回房间拿泳衣的时候,便听到与他们的房间相隔不远的一处房间传来一声尖叫,然后与大工原智仁、葛野千佳子、河濑麻子、饭冢奎介一起发现了东江晴美的尸体。


东江晴美胸口插着一把刀,侧身倒在客厅的玻璃门旁,同时,小兰等人还注意到东江晴美生前在她身旁玻璃门上留下了一串用血写的字母“tle”。


之后大家报了警,小兰、青子、园子3人因为是第一发现人之一,被留了下来。


——小兰、青子、园子3人描述的事情经过.结束-------------------------


3个女生所了解的显然是有限的,于是新一便向正在询问酒店员工和死者的那几个随行人员的目暮警官走去。


“啊,是工藤君啊,没想到能在这里遇上你啊,你来得正及时,这里发生了杀人案件。”(目暮警官)


“嗯,我已经从兰她们那里听说了,目暮警官,能告诉我更详细的吗?”(新一)


“当然可以,死者东江晴美,27岁,目前在一家名叫‘Daniel’的酒店当陪酒女,因被人用刀刺中要害而死亡,经刚刚对她同行人员的询问,她曾经在一家证券公司上班,但是由于涉嫌欺诈行为,被公司开除了,有了这个黑历史之后,其他的很多单位也不敢要她了,所以她才会去酒店当陪酒女。”(目暮警官)


“和她在一起的几位分别是大工原智仁、葛野千佳子、河濑麻子、饭冢奎介这4个,大工原智仁是死者的未婚夫,同时也是大工原商城的老板,他是在‘Daniel’酒店喝酒的时候认识的死者,然后两人开始了交往,前一阵子才订的婚,但是死者是个水性杨花的女人,所以导致两人关系变得有点微妙,今天这两人会吵架就是因为死者当着大工原的面去撩别的帅哥;葛野千佳子是和死者一样在‘Daniel’酒店打工的陪酒女,两人在酒店认识并成为了朋友,但是因为死者性格比较恶劣,所以她们之间的友情出现了严重的裂痕;河濑麻子是大工原商城的会计,因为大工原智仁的关系才认识的死者,对死者没什么好感,但是对葛野千佳子很有好感,很同情葛野的遭遇;饭冢奎介则是河濑麻子的男友,在井川机械厂做部门经理,因为自己女友的关系才认识了大工原和死者,但是他貌似一直因为某些原因和死者不合,具体原因他不方便说。”(目暮警官)


“目暮警官,我有新的情况要向你汇报。”高木警官说着走了过来凑到目暮警官耳边说起了悄悄话。


“什么?这是真的?”目暮警官看向高木警官,皱眉道。


“已经得到确认,是真的。”高木警官非常郑重和确信地说道。

得到确认后,目暮警官转过身走向饭冢奎介:“饭冢先生,刚刚经过我们警方的调查,发现你曾经私自挪用井川机械厂的公款,被被害人无意间知道了,以此来勒索你,所以你和被害人之间的矛盾应该不止是你证言里所说的‘只是看她不顺眼而已’吧。”


“……对不起,警官先生,我不是故意要隐瞒的,毕竟那是我的黑历史,并且我那个时候是迫不得已,之后我也用我的工资和我兼职做零时的工资进行了偿还,只是那个讨厌的女人一直抓着这件事不放,跑来勒索我说不给她点钱就把我的事情到处说,并且还要挑拨我和麻子的关系,但是,警官先生,请你相信我,我真的没有杀她。”饭冢奎介拼命解释道。


“关于这点,我们之后会调查清楚的。”目暮警官扶了扶帽子。


接着,目暮警官对高木警官使了个眼色示意他接着说。


高木警官便上前,对大工原智仁、葛野千佳子、河濑麻子3人说道:“据我的调查,你们3位也有相当大的动机杀害死者。”


“大工原先生,死者除了经常当着你的面勾引别的男性,还曾经背着你和别的男人有私情,你发现后非常愤怒,对于一个男人来讲,这是相当大的侮辱,所以你对被害人早已从爱变成了恨吧?”(高木警官)


“……警官先生,这种丑事,你认为我敢脸不红心不跳的和你们说吗?所以真不是我想隐瞒,这种事情实在是……太没面子了。不过那女人的死真不管我的事。”大工原智仁一提起东江晴美语气里一点感情都没有全是冷漠,但是眼里却夹杂着黯淡、受伤、愤怒、失望。


“葛野小姐,据我调查,死者生前常常羞辱你,使得你经常在别人面前很没面子,虽然你俩在别人面前互称朋友,但恐怕友谊早已荡然无存了吧?”(高木警官)


“……哎,是的没错,我曾经以为我们会成为最要好的朋友的,谁知道这女人在和我成为朋友后不久就开始到处羞辱我,我做陪酒女是迫不得已,真的很想早点脱身,我的梦想是想成为一名知性的白领而不是在那种小酒吧里去给那么多人陪笑,去为了讨好他们故意做那些很羞耻的动作。可是她却处处揭我伤疤,我真的很难过,不过我也不至于为了这种事情去杀她吧?”(葛野千佳子)


“河濑小姐,据调查发现,你是知道你男友的事情的,并且还知道死者勒索你男友的事情,你很爱你男友,所以对死者的行为早已痛恨不已。”(高木警官)


“……麻子……”饭冢奎介看向一旁的河濑麻子,眼里满是感动。


“奎介,我一直都相信你,相信你是善良的人,你做那种事情是有苦衷的。”河濑麻子看向饭冢奎介一脸深情,接着又看向高木警官:“想不到我无意中喝醉酒对我朋友吐的真言能被警官先生调查出来呢,没错我恨那个女人,她会毁掉我和奎介的幸福,甚至觉得这种女人要是不存在这个世界上该多好,奎介和我的老板大工原先生都受尽了这个女人的折腾,还有可怜的葛野小姐,我真的好同情她,她不在了的话,我们全都会很幸福很幸福,不过那个女人不是我杀的,我还很想知道是谁杀的呢,然后感谢下那个凶手替我们除掉了一个恶魔。”


“经过我们的调查,死者确实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人,不受周围人欢迎,但是即便这样,她也是一条生命,不能随意被剥夺,所以无论凶手是你们中的谁都将受到法律的惩罚。”目暮警官看着3个嫌疑人说道。


“目暮警官,能和我说说他们几个的不在场证明吗?”站在一旁的新一悄悄对目暮警官问道。


“关于这点,东江晴美是在中午上到房间后没多久就死了,而那段时间,他们都有往酒店里走,都有机会杀害东江晴美。”(目暮警官)


“那现场的照片能给我看看吗?”(新一)


“啊,当然可以,你跟我来吧。”目暮警官说着带着新一到一处沙发坐下,然后把负责暂时保存现场照片的鉴视人员找了过来,接过文件夹交给了新一。


新一取出照片将照片排列在面前的茶几上,仔细查看,快斗也来到新一旁边坐下,也凑过去查看。


新一虽然感受到了旁边靠得过近的某人热气,但是因为专注于案件,所以也没在意。


这家酒店的客房不知和别的酒店没有多大的区别,进门左边便是洗手间和浴室,再往里面走便是客厅和卧室,只是在客厅还多了个玻璃门,而死者就是倒在了这个玻璃门旁边,当一行人刚进入现场第一眼就能看到玻璃门,不过由于玻璃门是透明的,所以一眼就能看见躺在玻璃门后面的死者,也正是这个玻璃门上留下了死者用血写下的死亡讯息,根据现场的照片,那个玻璃门上也确实写着“tle”。


“tle?泰国一男星的名字?不可能吧,薄层电泳?这是什么鬼?信息学竞赛术语Time Limit Exceeded的缩写?但死者明显写的是小写的吧……”快斗在一旁看着这死亡讯息嘀咕道。


“也不像是别的国家的单词。”新一补充道。


“工藤君,就是这个死亡讯息真是把我们给难住了,如果能破解这个死亡讯息的意思,说不定对确定凶手有很大的帮助啊。”目暮警官指着照片一脸无奈地说道。


“据我们的调查死者并不是一个擅长各种国家的语言的那种高端人才。”高木警官在一旁补充道。


『4个人都有动机杀害被害人,并且4人都没有不在场证明,还有死者留下的死亡讯息……』


『等等……我记得好像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案件……』


新一陷入了他的思考当中,而快斗在一旁看着新一认真思考时的侧脸,眼神中满满的无奈和宠溺。



小兰这边。


“兰酱、园子你们没事吧,我看到外面一堆警察发生了什么事?”有希子一帮也赶到了。


“谢谢伯母关心,我们没事。只是这里发生了杀人案。”小兰答道。


“难怪新一那孩子刚刚跑得那么快。”(有希子)


“嘿,伯母,好久不见了。”(即便遇到了案子也依然精神抖擞的园子)


“园子好久不见了。对了,新一在里面破案吧?”(有希子)


“是的。”(小兰)


“那就不打扰他了……咦,旁边这位和小兰长得几乎一摸一样的女孩该不会就是传说中的青子酱吧?”有希子看着一旁的青子,一脸惊喜地说道。


“你好伯母,我叫中森青子。”青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答道。


“你好啊,青子酱,早就听说你的事情了,能亲眼见一见你,我真是太惊喜了。”(有希子)


“我,我也是,听说伯母以前是有名的影星,能见到那么有名的影星是我的荣幸啊。”(青子)


“哎呀,青子酱真会说话,可惜我没带自己的照片,要不然肯定立刻赠送青子酱一张我的亲笔签名照。”有希子自恋地说道。


“额,有希子,这两位就是……”一旁的相原由利惠看着面前2个除了发型长得一摸一样的女孩,她算是长见识了,如果说刚刚那两个少年长得几乎一样是一种巧合的话,连这2个女孩都长得一样,那简直是一种难得一见的缘分了。


“对啊,她们就是兰酱和青子酱,长得很像对吧,如果不是因为我是知道她们的父母是谁的,我恐怕要认为她俩是双胞胎姐妹。”


“有希子,这种缘分可真是奇妙啊。”(相原由利惠)


“诶?这位是……阿姨,你好。”小兰看着相原由利惠


“你好,我叫相原由利惠,是有希子的朋友。”相原由利惠微笑着答道。


“她也是一位影星哦。”(有希子)


“诶?!你不是演那个《风雨潇潇》里的泽木真理子的那个……想不到居然能见到本人!!”园子看到相原由利惠很是惊喜。


“《风雨潇潇》里的泽木真理子?啊!真的诶?不好意思,明明看了却忘了。”小兰想起来后慌忙赔礼道。


一旁的青子见状也慌忙打招呼。


“没关系没关系啦,那个时候我还年轻,也难怪你们一开始没认出来呢。”相原由利惠很是温柔。


“啊啦,话说回来,真没想到,电视台还会重播这么老的电视剧啊,不知道会不会重播我以前演得呢?”有希子很是怀念地说道。


“是啊,更让我没想到的是现在的年轻人会喜欢看。”相原由利惠笑道。


“那是因为你演得电视剧好看啊,能影响几代人。”有希子打趣道。


“对了,既然有希子伯母的朋友就是这位相原阿姨,那新一的对象该不会就是……”(小兰)


“对,是我的女儿,真纪……真纪来打个招呼吧。”相原由利惠说着把有些腼腆低调的真纪从背后拉了过来。


“哇,真漂亮诶!”小兰、青子、园子3人都异口同声的赞美道。


『……看样子快斗遇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啊。』青子看着真纪这样想着。


“你们好,我叫相原真纪。”真纪听到自己被这么赞美有些害羞。


“你好,我叫毛利兰。”


“我叫铃木园子。”


“我叫中森青子。”


4个女孩很快就聊到了一块儿。


相原真纪不仅继承了相原由利惠的美貌,还继承了相原由利惠的气质和温柔的性格,只是为人过于容易害羞,所以不适合像她妈妈一样去做演员。据相原由利惠透露,相原真纪那部分害羞腼腆的性格是继承自她的父亲相原康夫。






快新这边。


新一看着那组图片,很快他便想起来了,曾经发生在他还是江户川柯南的时候的那个案件,当时小兰和园子去海边游泳,园子半开玩笑的将兰的泳装照发过来【详见TV411(拆分版445)】,那个时候他们都不知道新一和兰之间其实是表兄妹关系,就连新一和兰自己也不知道,以为相互之间只是青梅竹马,甚至还产生了懵懂的情愫,后来当得知相互之间其实是表兄妹之后,一度觉得晴天霹雳、天雷滚滚,两人在感叹“人生真是无处不狗血”的同时,也在感叹命运真会捉弄人,但很快就想开了,互相祝福对方能找到幸福。


就是那张照片上无意中拍到的那个死者生前在窗户上写下的字母,使得后面兰和园子遇到的案子有了一条重大的线索。【详见TV411-412(拆分版445-446)】


而这次的这个暗号,就和那个暗号的性质是一样的!


在想到之后,新一立刻看向了那个拥有他所破解出的名字的那个人。『但是,现在缺少证据,虽然有死者留下的暗号,但是凶手完全可以反驳说自己是被诬陷的,必须想办法找到证据才行。』


在一旁一直偷偷痴汉地观察着新一破案时候的表情的快斗注意到了新一的表情变化。


“虽然知道凶手是谁,但是目前还缺少证据是吧?”快斗说出了新一所想。


“……你这家伙,会读心术吗?”新一听后看向快斗有些无语地说道。


“这不是读心术哦,因为经常和你接触,所以你的一言一行,我都十分熟悉了,如果换成别人我可能就没办法猜到了。”还有一些话是他没说出来的,因为就目前来讲,还不知道他亲爱的名侦探会不会接受呢。仔细想想这理由也说得过去,新一也没想太多,并且目前最首要的还是要思考出怎么找到证据。


“我来帮你吧,工藤。”快斗说着凑近新一对他说起了悄悄话。


新一听后皱眉道:“不行,那样太危险了,我怎么能让自己的朋友置于那样的危险中?”


快斗的办法确实是一个可行的办法,但是这也让新一回想起当年兰遇到类似的案件时候的遭遇,一想到一个不小心,快斗就会遇到类似的危险,新一就非常担心。


“没事啊,不是有目暮警官还有你嘛,”快斗毫不在意地说道,随即用认真的神情对新一说道:“我相信你能及时抓到凶手的。”


“……好吧,你自己也要小心,以防有意外发生。”新一自知说不过快斗,只好答应,但是也要嘱咐他小心谨慎。


“这你就放心吧。”快斗说着眨了眨眼。


接着,快斗便走到几位嫌疑人面前,故意用几位嫌疑人都听得到的声音和一位刑警说道:“警察先生,我突然想起来我今天午饭过后好像曾经经过受害者所在的房间,看到了一个可疑的人。”


“哦?你看到是谁了吗?”刑警问道。


“唔……当时走得急,看得不是很清楚,我去多想想……说不定一会儿能想起来。”快斗故意扫了一眼几位嫌疑人:“等我想起来的时候,我一定会来和警方报告的,我先出去走走,看走的时候能不能想起来。”说着往酒店大门走。


恰好在门口的有希子遇见了往大门走的快斗招呼道:“快斗,你这是要去哪里啊?”


“啊,我出去走走,很快就回来。”快斗说着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走出了门。


“那别走太远了哦。一会儿等新酱破了案我们还要一起去玩呢。”(有希子)


快斗对有希子招了招手,然后往一旁的一个树林走去。


新一随后也跟了过来。


“新酱,案件破了吗?”有希子看到新一过来,问道。


“还没有,现在来不及给你解释了,老妈,我必须得跟上黑羽。”新一说着朝快斗走去的方向走去。


“莫~新酱真是的,每次都喜欢加那个‘老’字,姐姐我还年轻呢,我哪里老了?”有希对着新一走远的身影吐槽道。




微风拂过,树叶沙沙,快斗走在云仙园的树林间的小道上,不过他并不是来享受的,一个充满危险气息的黑影悄悄跟在后面伺机而动,快斗轻轻地笑了起来,踏着轻快的脚步继续走着,似是挑鲜,又是不在意。




黑影见四周没人,觉得是时候动手杀人灭口了,他从怀里掏出一把刀子,嘴角露出危险的笑容。突然,他拿着刀子冲向快斗。




这时突然从树林里涌出几个警察将黑影制服。


“一切都结束了,束手就擒吧,葛野千佳子小姐。”目暮警官从黑暗中走了出来,旁边是新一。


黑影也露出了他的真面目:葛野千佳子


这时候快斗也停了下来围观。


“你们是怎么知道是我的?”葛野千佳子这下是看出来她是上当了。


“是死者东江晴美,她在客厅的玻璃门上留下了类似于字母的死亡讯息‘.tle’。”新一答道。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葛野千佳子)


“本来我一开始并不清楚这个词的意思,但是我突然想起来我曾经遇到过类似的案件,那个案件的死者也写过类似的暗号。”(新一)




“其实那个不是字母,而是名字平假名。只是死者在临终时刻写字的时候因为是倒在地上的,因此才会写成那个样子,在我们看来就像是英语单词,但是如果在死者的角度去看的话就迎刃而解了,她写的正是你的姓氏的平假名‘ゃっの’。”(新一)




“但是即便是这样,我还是无法有更实际的证据证明你是凶手。”(新一)


“因此我便想出了这个办法,与工藤商量了一下,故意在你面前演了一场戏。其实我根本就没路过死者的房间,也没看到什么杀人案。”快斗接话道。


“……所以,我这是被你们给集体耍了啊,嘛,算了,确实是我杀了那个可恶的女人。”葛野千佳子叹了口气说道。


“是因为死者经常羞辱你吗?”目暮警官问道。


“不是,如果只是这样,我还不至于会杀了她,毕竟她就是那样缺少口德的一个人,就算我不对她做什么,她也早晚会栽在别人手里。”葛野千佳子被两个警察架着,但是神情却像是得到了解脱一般。


她接下来讲的事情,让在场的人都忍不住有些同情眼前这个女人。


“警察先生,我曾经说过,我是迫不得已才进的酒吧当陪酒小姐的对吧?其实,是我的父母,他们在2年前被放高利贷的给骗了,欠下了一笔巨额的债务,在三番五次催债之后,突然有一天,那个放高利贷的突然提出,如果我能去‘Daniel’酒吧当3年陪酒女,就免去我们的债务,我父母是不愿意牺牲我的,但是那巨额债务实在压得我们全家喘不过气来了,为了能彻底摆脱这个包袱,我只好进了这个酒吧,当起了陪酒女,心想着只要3年就能让我和我的家庭不用再背负着巨额债务,我牺牲一点又算什么……直到遇到了这个女人……”


“警察先生,请相信我,这女人绝对不是大家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原来这个女人,她和高利贷私通,骗了很多老人,其中就有我的父母,有的老人就因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自杀了,这还不算,就连我会进到这个酒吧当陪酒女也是这个女人的主意,不只是我,还有好几个为了自己父母不得不委曲求全的姑娘……”


“她害我家背上巨额债务还害我不得不去酒吧做陪酒女,去对着那些色眯眯的男人各种讨好,做各种羞耻的事情,而她自己还要一边羞辱我,不止如此,她还用照相机拍下了我和那些男人亲密的照片,打算作为以后用来控制我的工具。”


“我不想一辈子都活在这个女人的阴影下,我还有好多想做的事情,我还要找个男友,结婚生子,那个女人她会毁了我的这一切,所以我只能杀了她。”


从平静到激动地讲完之后,葛野千佳子吐了一口气,将所受的委屈全部倾诉完后,她感到轻松了许多。


“你的经历的确让人同情,但是你却为了你自己想要杀死黑羽君这点实在让我无法认同。”目暮警官盯着她说道。


“……对呢,我好像也和那个女人差不多了呢……”葛野千佳子说着转头对快斗说道:“对不起,黑羽先生。”


……


案件就这样落下帷幕,一切归于平静,那之后新一、快斗、有希子、相原母女、兰、青子、园子几人在云仙园玩到了很晚才回去。


在此期间,相原真纪确定了一件事:黑羽快斗喜欢工藤新一,并且喜欢的程度比她强烈很多倍。


也终于懂了,黑羽快斗的出现就是来故意破坏她和新一的相亲的,这个男人不简单!她坚定了这个判断。


tbc

评论(4)
热度(25)
© 苍笙踏歌 / Powered by LOFTER